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德哈】灵魂的共鸣(一发完)

Sum:魔杖是巫师的灵魂,德拉科的魔杖愿意服从哈利

————

  德拉科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但当他和他的父亲一起坐在审判席上等待整个威森加摩对马尔福家族作出最后的审判时哈利·波特就那么出现了。
 
 
  他拿着一幅足够遮住他整个人的画像几乎是冲进了刑事法庭。
  
  
  “看来最终审判还没决定?”
  
  
  德拉科看到那个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救世主长吁了一口气,然后带着画像走上了辩护人站的位置。鉴于马尔福家族有疑似食死徒的嫌疑,自然没人愿意为他们辩护,德拉科甚至都想好了,如果运气好的话在阿兹卡班他还能跟他父亲住同一间囚室呢。
  
  
  不过眼下看来他不用担心会被送到那里去了。
  
   
  “尊敬的各位法官下午好,我,哈利·詹姆·波特自愿担任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和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辩护人。以下我要提供的证词是战时凤凰社的高级机密,为了保护当事人的生命安全,知道内情的除了当事人只有我和邓布利多教授——当然我特地去了趟霍格沃茨带来了他的画像——此外我已经在傲罗们的监督下喝了吐真剂,这幅画像也使用了不能说谎的魔咒,希望我们的证词能够为我的保护人提供最有力的无罪证明。”
  
   
  哈利面无表情地对着主审官说了长长的一段话,他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一眼吃惊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的德拉科。
  
   
  “凤凰社的情报机构显示,早在1995年,也就是伏地魔复活的第二年马尔福家族就已经改变了效忠对象,当然那时只有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加入了我们。我不太清楚他具体加入凤凰社的时间,不过我猜应该是在神秘事务司一战之前。鉴于我的教父,本应死在阿瓦达索命咒下的小天狼星布莱克还好端端地呆在格里莫广场12号,以及那个记载了所谓预言的预言球恰巧在马尔福先生手中摔到地上,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在那时已经是凤凰社的成员了。”
  
   
  哈利讲到这里停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看德拉科然后转向审判席继续念着自己的证词。
  
   
  “1996年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接受了刺杀邓布利多的任务——当然,迫于形势那时卢修斯·马尔福先生还在阿兹卡班里,伏地魔借此考验了马尔福家族的忠诚,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当时还不知道他们一家已经效力凤凰社。但是我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小马尔福先生几乎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筹划这件事,但最终他没有完成这个任务。”
  
  
  “那么是谁替他完成了这个任务?据我们之前对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调查,她曾是某个牢不可破誓言的见证者——我们有权怀疑是与这位小马尔福先生有关”
   
   
  一个说话尖厉的女人在审判席上几乎是在尖叫,德拉科皱着眉看着她。他知道那个牢不可破誓言,立誓的双方是他的母亲纳茜莎·马尔福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可具体的内容他并不清楚。
  
   
  “尊敬的格林莱斯女士,事后我们证明了那个牢不可破誓言是纳茜莎·马尔福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签订的。马尔福夫人为了保护她儿子的生命安全,便通过这个誓言确保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刺杀邓布利多任务失败后由斯内普先生亲自完成——鉴于这是邓布利多与斯内普教授为了对抗伏地魔提前制定好的计划,我想这一点应该不能用来指控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蓄意谋杀的罪名。”
   
   
  哈利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眼前的画像,画面里的邓布利多立刻端正好姿态面对着审判席
  
  
  “各位下午好,如果你们还对这件事存有疑点的话稍后凤凰社高级成员亚瑟·韦斯莱先生会为你们提供一份详细的书面材料,并且我假设你们已经参加过上个月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迟来的悼念会?在另一份材料里你们会看到斯内普先生1981年起作为凤凰社高级成员的证据。”
   
   
  “好的好的,波特先生,请问你还有什么证词来证明马尔福一家的清白?例行公事,你知道我们对食死徒一向很小心……”
   
   
  德拉科有些嘲讽地看着那个已经开始擦汗的主审官,显而易见,没人能质疑救世主哈利·波特和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证词。
   
   
  “哦,是的,我还有一点没有说完,尊敬的克里克兰先生。1998年——也就是几个月前,霍格沃茨之战中,为了消灭伏地魔我曾独自前往禁林,在那里凭借死亡圣器中的复活石我躲过了人生中第二个阿瓦达索命咒,当时负责检查我生死的就是纳茜莎·马尔福夫人。”
  
  
  “她对伏地魔说,我死了。”
  
  
  哈利平静地阐述着,好像这个话题中的主人公是个毫无关系的人。
  
  
  “还有之前在马尔福庄园里,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在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在场时没有指认我,当然,最后的大战中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还当着所有食死徒的面扔给了我一根魔杖,想必各位也都清楚,我就是用那根魔杖消灭的伏地魔。”
  
  
  哈利长呼了一口气,他终于面向德拉科和卢修斯微微一笑
  
  
  “以上就是我提供的证词,希望对各位的判决能起到正确的引导。”
  
  
  主审官伸出袖子擦了擦汗,然后他拿起他面前的判决书开始念
  
  
  “对于卢修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是否为食死徒,以及是否犯有蓄意谋杀罪名判决如下,认为应当判决阿兹卡班终身监禁的请举手”
  
  
  全场静默,就连那些曾经宣称“应该把马尔福全部扔进阿兹卡班”的法官都没有举手。
 
  
  “那么,认为应当撤销指控的请举手”
  
  
  哈利默默数了数,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举了手,很好,看来是成功了。
  
  
  “现在我宣布,指控撤销。”
  
  
  “谢谢您,那么再见。”
  
  
  哈利捧着画像大步走出了刑事法庭,这让德拉科更加迷惑了,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为什么会突然出庭为自己作证?
     
 
  “德拉科?”
 
  
  “是的,父亲。”
  
  
  卢修斯显然同样惊讶,他知道凤凰社不会让自己进阿兹卡班,但他没想到哈利·波特会亲自为他们作证。
  
  
  “我们该回去了,你妈妈还在庄园里分等我们呢。”
  
  
  “马尔福先生!马尔福先生!”
  
  
  就在两人决定幻影移行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们。哈利应该是把画像安置好了,他气喘吁吁地从走廊另一侧跑了过来。
  
  
  “哦,今天我们很感谢你还有凤凰社,波、波特先生”
  
 
  卢修斯尽量让自己听起来还像个有风度的贵族,尽管他们刚刚才从刑事法庭上出来。
  
  
  “不,马尔福先生,这其实不是凤凰社的意思,嗯,是我本人的意思。”
  
  
  哈利慢慢地回答了他,并且意料之中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惊讶。
  
  
  “这没什么,你们理应受到公正的待遇,不过恐怕接下来的几个月你们都得先呆在庄园里了,在所有食死徒审判完毕之前魔法部会派傲罗监视所有接受审判的人,我很抱歉。”
  
   
  哈利看起来像是个做错了什么事的孩子,但梅林可以证明,德拉科在心中默默说道,这压根就不是他的错。
   
  
  “这当然不算什么,波特先生,总之我们整个马尔福家族都很感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不不不,马尔福先生,就当是替我向马尔福夫人问好了。”
  
  
  他转头今天第一次仔细地看着德拉科“替我向你妈妈问好,德拉科。”
  
  
  “魔法部里还有其他事,你们可以到那里幻影移形,有空我们再见。”
  
  
  然后哈利就急匆匆地钻进了一架即将关门的升降机里,看起来作为战斗英雄他确实有很多事要做。
  
  
  德拉科愣愣地看着哈利消失了很久之后才跟着自己的父亲卢修斯幻影移形离开了魔法部。
  
  
   
  
  在庄园里呆着的时间让德拉科感觉很漫长,他觉得外边的花园的花已经开过好几季了,实际上不过才过了三个月。
  
   
  三个月,整整三个月,他们一家只能呆在曾经是食死徒集会点的马尔福庄园里。即使后来卢修斯和德拉科几乎把这里从头到尾重新装修了一遍,但阴森寒冷的气息还是让人很不舒服。
  
  
  终于在11月的某天,一只带着信件和邮包的猫头鹰飞进了马尔福庄园。
   
   
  “快看,德拉科!这个包裹是给你的!”
  
  
  卢修斯和纳茜莎拿出那封信展开开始读。显而易见这封信是来自魔法部的官方致函,这代表着监视他们的傲罗已经被召回了。
  
  
  “看看这个签名”
  
   
  卢修斯指着羊皮纸低端那两行龙飞凤舞的字和签名。
   
   
  “法律执行司&傲罗办公室 H·J·Potter”
  
   
  “这封致函是波特寄来的,或者说,他提前为我们争取了这份特赦令。”
  
  
  “妈妈!我想起来了!”
  
  
  德拉科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尖叫起来,他让那只白雪猫头鹰降落在自己的胳膊上,然后轻轻地为它梳理着杂乱的羽毛。
  
   
  “这只猫头鹰,她叫海德薇,是波特的猫头鹰——妈妈给她拿点吃的来,不要普通的猫头鹰食,最好是吃茶点的小蛋糕!”
  
  
  “你确定吗德拉科?”
  
  
  纳茜莎端着一碟小面包掰碎了扔给这只雪枭,而后者也很给面子地全吃掉了。
  
  
  “当然,波特在学校里就用她送过信”
  
   
  德拉科想了想,打开了他面前那个写着他名字的包裹,一根细长的东西和一张小小的纸片从里面掉了出来。
  
   
 
  【这是你的魔杖,很抱歉现在才还给你,魔法部的人一直要求我把它送到什么战争纪念馆里,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它还给你,毕竟它是你的。我已经拜托奥利凡德先生好好保养过它了,希望你不会介意。如果以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写信,寄到格里莫广场12号就可以了。
你忠实的,
H.J.Potter】
  
  

  德拉科有些迟疑地捡起了他的魔杖,看得出来在离开他的这段时间它被爱护得很好。
  
  
  “看,妈妈,是我的魔杖,我还以为它永远都不会回到我手里了呢。”
  
  
  纳茜莎有些心疼地伸手揽住了她儿子的肩膀。
 
  
  “好了德拉科,亲爱的,那些事都过去了,现在我们都还在这里。我和你爸爸——”
  
  
  她看了看还在翻来覆去看那封信的丈夫忍不住用胳膊碰了碰他。
  
  
  “我们决定魔法部的监视一结束就搬到法国去——起码去那里长住一段时间,你知道的国内还不是太安全……”
  
  
  纳茜莎轻轻叹了口气:“我们希望我们还是一个家庭,所以,你想跟我们一起去吗?你已经十七岁了,可以自己做决定。”
  
  
  “不,妈妈,我哪儿也不去。”
  
  
  德拉科摇摇头,他挥了挥自己的魔杖,那根山楂木的魔杖顶端便冒出了几颗火星。
  
  
  “霍格沃茨还会开的,《预言家日报》上已经登了明年九月会重新开学的声明,我希望还能参加N.E.W.T考试。妈妈,你知道我一直很想当个治疗师……”
  
 
  德拉科还在盯着自己的魔杖出神,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感觉这根魔杖似乎用起来不太顺手了,就好像……除了德拉科它还效忠着另外的人。
  
  
  “西茜,别担心了,他已经长大了。他要是想留在这,那就让他就在这里吧。”
  
  
  卢修斯有些疲惫地笑笑,大战带给整个马尔福家的影响让他迫切地想找个能好好休养的地方。
 
  
  “我相信德拉科能好好照顾好自己的。”
  
   
  
  
  纳茜莎和卢修斯离开英国大约一个月后,德拉科就知道关于魔杖的感觉并不是他的错觉。
  
  
  他在客厅里试图用飞来咒让另一端茶几上的茶杯飞过来,但茶杯却毫无目标地四处乱飞最后直接泼在地毯上。他想用个“清理一新”清理地毯却让它直接烧成了灰。
  
  
  好吧,他盯着自己的魔杖,它确实是不听使唤了,起码在自己手上是这样的。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把魔杖随意地丢到桌子上,山楂木的魔杖滚来滚去最后在一封拆开的信旁停了下来。
  
   
  德拉科盯着那封一个月前来自哈利·波特的信,不知是不是意外,魔杖的杖尖恰好指向了那行字。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写信】
  
  
  等德拉科反应过来的时候寄信的猫头鹰已经远远地飞离了马尔福庄园。
  
  
  好吧,他愁眉苦脸地想着,现在他就后悔了,不知道现在追回那封信还来得及吗?那个救世主看到这封信又会怎么想?
  
   
  就在他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后他的猫头鹰已经飞回来了,并且还带来了一只雪枭。它的嘴里还衔着一封信。
  
  
  他没看吧,这么快就回来了,他肯定是没看,德拉科祈祷着从猫头鹰嘴里拿下了信封。
  
  
  不幸的是,他立刻就发现了这是一封全新的信,里面装着一把钥匙和一张纸片。
  
  

  【这事说不清楚,我们最好见面谈。不过我只有圣诞节那天才有空,不知你意下如何?那把钥匙是个门钥匙,如果你同意见面的话请让海德薇给我来个信,门钥匙的咒语我想你应该还没忘,见面的时间你来定。
你忠实的,
哈利】
  
  
  

  德拉科用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最后的那个落款。上次的H.J.Potter他还记得清清楚楚呢,这次那个救世主竟然留了个教名。他可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已经这么熟了。
  
   
  无论如何,既然对方已经来了信,再拒绝也不好。于是德拉科从书桌上抽出了一张羊皮纸认认真真写了回信然后交给了海德薇。
  
  
  “嘿,小女孩,走之前还想再来点上次的小蛋糕吗?”
  
  
    
  
  圣诞节那天德拉科早早地就起床了。客厅里已经堆好了来自卢修斯和纳茜莎的礼物,他草草地拆了两件就失去了兴致。
  
  
  今天是他跟战争英雄哈利·波特约好见面的日子。离约好的九点还有一段时间,德拉科决定再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魔杖。
  
  
  果然,在他失败地用一个飞来咒让家养小精灵叠好的衣服全部变乱后他彻底放弃了用魔杖给自己找一件衣服的打算。
  
  
  离九点差五分钟的时候德拉科拿出了那把钥匙轻轻地念了一句“门托斯”,然后一阵巨大的吸力带着他幻影移形离开了马尔福庄园。
  
  
  “嘿,德拉科,这边。”
  
  
  门钥匙带来的眩晕感和呕吐感还没消除德拉科就被人拉进了一家看起来像是破釜酒吧的地方。
  
  
  “我们这是在哪儿?”
  
  
  德拉科有些迷惑地看着坐在他对面已经熟门熟路地对着菜单点了些什么的哈利。
 
 
  “这里?哦,这里是麻瓜伦敦,我觉得在这里谈麻烦应该会少一点……”
  
  
  哈利微微一笑,拿起自己的魔杖向周围挥了挥:“闭耳塞听”
  
  
  “那……那些人都是,麻瓜?”
  
  
  德拉科忍不住咽了口唾沫,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坐在一堆麻瓜中间,对面还坐着自己从十一岁开始就不共戴天的死对头。
  
  
  “别这么紧张德拉科,你没来之前我已经施了好几个忽略咒了,麻瓜们不会注意到我们的——嘿,谢谢你的咖啡和蛋糕,放在这里就可以了。”
  
  
  哈利向女服务员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然后在她转身的一刻拿出了魔杖:“一忘皆空”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谈了,在解决你的小麻烦之前,先来谈谈最近的情况?”
  
  
  他将一杯咖啡推向了德拉科,顺便还帮他加了些牛奶和方糖。
  
  
  “这是咖啡,麻瓜们的饮料,可能会很苦,不过用来提神不错。”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咖啡,果然麻瓜的饮料难喝的很。
  
  
  “最近?你是指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小心地斟酌着自己的措辞
  
  
  “嗯,就从战争结束之后开始说吧,我知道你们家可能不太好过”哈利啜饮了一口咖啡后叹了口气,“我是说,几乎所有在战争中归属不明的纯血家族都不太好过,我不得不一个个地为那些替凤凰社出过力的家族们作证,简直都快要累死了…”
  
   
  德拉科看着一个人喋喋不休的救世主心里五味杂陈。原来他为马尔福家族作证不过是因为在战争中他们曾在同一战线而已,并不是他想的那么特别。
  
  
  “啊对了,你明年打算回去重读七年级吗?我听说你爸妈上个月就已经离开英国了”
  
  
  哈利扶了扶他的眼镜,为了听对方的回答身体不自觉向前倾了倾。
  
  
  “应该会回去吧,毕竟就剩了那一年了…我O.W.L.s证书拿了八张,那么N.E.W.T考试不去就太可惜了。”
  
  
  德拉科有些紧张地又向自己的杯子里扔了几块糖,他垂下眼睛看着咖啡杯表面浮上来的气泡避免看到对方的眼睛。
  
  
  “是这样没错,不过看样子我可能是回不去了”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膀。“魔法部不会给我空出时间来重新上学的,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傲罗办公室已经有一张贴着我名字的办公桌了,我还以为之前只是他们让我帮忙干两天呢…唉,罗恩和赫敏也是,罗恩的桌子就在我身后,赫敏在密码破译司,可是我们每天见面的时间甚至不到十分钟!”
  
   
  “那样也挺好的不是吗?”德拉科有些困惑,能与朋友在一起工作哪怕就是忙得见不了面也总比在家里呆上三个月什么也不做好。
  
   
  “你真是这样想?”绿色的眼睛里透出些狡黠
  
  
  “那么明天我就给部长写信推荐你去魔法部上班怎么样?要不然就是圣芒戈,他们现在很缺治疗师呢。”
  
  
  “你在开玩笑吗?”
  
  
  德拉科差点忍不住笑出声。让一个前食死徒进入魔法部或者圣芒戈工作实在是太讽刺了,虽然他确实很想去圣芒戈工作,尤其是专职傲罗们的救治工作。
  
   
  “我可没开玩笑…好了不说这个了,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多出来走动走动才对,呆在庄园里多没意思——啊,除非是你家那种大庄园?不过说实在的,我对马尔福庄园有点心理阴影……”
  
  
  “呃,我觉得,我应该不适合到处走动吧……除了马尔福家族的名声,我在学校的表现实在是,不尽人意。”
  
  
  回想起之前的学校生活,德拉科有些局促地盯着整洁的桌面。不是他想太多,而是现在想想他当时的行为实在是太幼稚。
  
  
  “嗯,这倒是个问题”哈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首先乔治和弗——不,和安吉丽娜——她很快就要改姓韦斯莱了——肯定不会对你干扰魁地奇比赛的行为既往不咎”
  
  
  “其次,罗恩可不会那么轻易地原谅你,除了你对赫敏和他家庭的攻击,我假设你还记得你五年级编的那首歌?韦斯莱是我们的王?那段时间罗恩做梦都在骂你”
  
  
  “还有赫敏,其实泥巴种真的是句挺恶毒的话对吧?你应该还记得你三年级的时候说的那些关于巴克比克的话,赫敏事后跟我们说那一巴掌她还可以更用力一些的”
  
  
  哈利看着对面那个耳朵尖都红透的男孩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了,其实我只是在逗你玩。他们哪有那么好的记性?自从我给你们作证后他们对你和你的家族已经改观了不少了,不过你还是得警惕罗恩和乔治会不会拿什么韦斯莱笑话商店的产品来整蛊你…那个我可管不了,据我所知罗恩似乎给你量身定做了些东西”
  
   
  德拉科无声地用目光谴责了一下充满了恶趣味的黑发巫师,他喝了一口咖啡用故作出来的疑惑口吻对他说道:“说真的波特,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不是一个斯莱特林…”
  
  
  “别这么说德拉科,分院帽当时坚持想把我放进斯莱特林,可是我一想到你就坚决要求去格兰芬多了。”
  
   
  哈利笑眯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么一番对话下来,两人多年间见面的针锋相对好像被消解了不少。德拉科能看出来哈利在努力地用朋友之间的相处方式跟他对话。
   
   
  “好了,还是让我们来谈点正事。说说你的魔杖是怎么回事吧。”
  
  
“嗯,就是,我发现,我的魔杖……”德拉科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吧,我发现我的魔杖已经不服从我的命令了。”
  
  
  “从我把它还回去以后?”
  
  
  “我想,应该是的。”
  
  
  他手足无措地看着哈利,面对这个低眉沉思的人突然间他就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了。
  
  
  “不会吧,我送到奥利凡德先生那里去保养的时候还很好用呢……”
  
  
  哈利示意德拉科把魔杖给他,他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那根魔杖然后对准了自己已经空了的咖啡杯:“清水如泉”
  
  
  一杯凛冽清澈的水出现在两人面前。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又指着那杯水:“消隐无踪”
  
  
  空空的咖啡杯底还躺着两块尚未溶化的方糖。
  
  
  “呃……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我猜,嗯,你的魔杖,可能,可能改变了它的效忠对象?”
  
  
  哈利突然感觉有些如鲠在喉。他想起了在比尔和芙蓉的贝壳小屋里他问奥利凡德的那些问题。
  
  
  魔杖选择巫师。没错,魔杖制作人当时就是这么说的,他还说这根魔杖曾经属于德拉科·马尔福,可是现在它重新选择了哈利作为它的主人。最起码,也是主人之一。
  
  
  “呃…这是什么意思?”
  
  
  哈利轻轻摇了摇头,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英镑放在桌子上然后拉着德拉科走出了咖啡馆。
  
  
  “随从显形没问题吧?”
  
  
  “什——当然!”
  
  
  “准备准备,我们去对角巷。”
  
  
  又是一阵巨大吸力,等德拉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奥利凡德魔杖店门口,上面烫金的招牌已经残破不堪。
  
  
  “奥利凡德先生!我们有急事!”
  
  
  “哦,波特先生,是您的魔杖出什么问题了吗?”头发花白的魔杖制作人从柜台后站了起来。
  
  
  “不,不是我的,嗯,其实也算是我的,来看看这根,我请您看过的!”
 
 
  “这根?十英寸长,山楂木,独角兽毛,弹性适中——波特先生我想我已经看过它了,哦,看来它已经物归原主了?”
 
 
  奥利凡德向德拉科轻轻一笑:“小马尔福先生,七年前你从我这里买走它的是不是?”
 
 
  “奥利凡德先生,您还记得我跟您说过的吗?现在这根魔杖已经不服从德拉科的命令了,是不是——”
 
 
  “波特先生,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魔杖选择巫师,它早就认你作主人了。巫师和魔杖之间的联系很难割断,除非小马尔福先生再从你这里赢走他的魔杖,否则它是不会服从小马尔福先生的。”
 
 
  “什么?意思是我要打败波特?”
 
 
  德拉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别说现在魔杖不听他的使唤,就是让他对着波特用缴械咒恐怕也很难打败他。
 
  
  “好的,奥利凡德先生,谢谢你,有时间我会再来的。”
 
 
  哈利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他拉着德拉科走到了街上。
  
  
  “随从显形。霍格莫德,先不要问我问题。”
  
  
  直到跟着哈利鬼鬼祟祟地溜进蜂蜜公爵德拉科都没弄清楚他到底要干什么。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哈利用魔杖轻轻点了点活点地图,上面立刻显示了他们的位置。
 
  
  “嗯,这是我爸爸,莱姆斯,小天狼星,小矮星彼得一起做的东西,可以用来观察别人。看,我们现在正穿过这条密道到霍格沃茨去,虽然现在那里正在整修,不过我还是不太想碰见费尔奇或者其他教授……”
 
  
  哈利好心地给德拉科解释着他们现在正在做的事,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霍格沃茨里。确认过活点地图后,哈利带着德拉科一路向校长办公室跑去。
  
  
  “柠、柠檬雪糕”
  
  
  他气喘吁吁地说出了口令然后两人迅速钻进了办公室。
  
  
  “感谢梅林,麦格教授没换口令,不然可就麻烦大了。”
  
  
  “波特!我们到底在干什么!”
 
 
  德拉科显然被彻底搞糊涂了,他盯着校长室里历任校长们的画像尽量压制住胃里的那些不舒服。
 
 
“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
  
  哈利敲了敲那幅空着的画像,这个举动惹得旁边那些假寐的校长们很不高兴。
 
  
  “怎么了哈利?有什么问题吗?我刚才去了趟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对你很久没回家表示担忧呢”
  
  
  邓布利多温和的声音从画布后传了过来,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起来十分高兴。
  
  
  “啊,德拉科,你也在这里?有什么事是我这个老头子能帮的上忙的?”
  
  
  “是这样的,有没有什么办法,嗯,能让德拉科打败我?缴械咒不行,哦,可能不能用魔杖,因为他正要从我这里赢回他的魔杖……”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奥利凡德,你已经问过了?好吧,这确实有些麻烦,不用魔杖让小马尔福先生打败你……”
  
  
  德拉科有些头痛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看来想赢回他的魔杖难度还不小。
  
  
  “……好吧,德拉科?告诉我你的无声无杖魔法练得怎么样了?”
  
  
  “一般般”他有些结结巴巴地回答。
  
   
  “试一试哈利,让他用无声无杖的缴械咒解除你的武器,哦,可能会失败很多次,毕竟解除强大的巫师武器总是很难的,何况还是无声无杖,但还是试试吧。如果实在不行,就冒险用那个办法…”
  
  
  画像中的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糖放进了嘴里,“你知道在哪里能找到那个地方的。”
  
  
  哈利高兴地拍了拍画框,他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出了一袋画像里邓布利多正在吃的那种糖,顺便还分给了德拉科几块。
  
  
  “谢了教授,替我们向斯内普教授问好,我知道他肯定又在魔药教室的画像里,告诉他我们改天再来拜访他。”
  
   
  德拉科有些不高兴地看着两人的互动。他们在打什么暗号吗?为什么他一句也听不懂。
  
  
  “快走,德拉科,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过来了。”
  
   
  哈利扫了眼活点地图然后又拉着德拉科从办公室跑了出去。他们一路上躲躲闪闪,等他们拐过几个弯后德拉科突然就知道他们要去哪儿了。
  
  
  传说中只有愿望足够强烈才会出现并且满足人一切愿望的有求必应屋。
  
  
  他怎么会认不出来?德拉科撇了撇嘴,六年级整整一年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泡在这里修那个该死的消失柜。说实话,他并不喜欢这个地方。
  
  
  一扇雕着复杂花纹的铁门逐渐从墙中浮现出来,哈利一边盯着它一边嘴中还念念有词。
  
  
  “好了,快进去吧,来参观参观我们五年级的秘密基地。”
  
  
  德拉科跟着哈利走进了这个房间。很奇怪,这里跟他修消失柜的房间装饰很不一样。柔和明亮的吊灯将光线洒在那些沉重的书架上,书皮上烫金的大字闪闪发光,地上还有十几个大小不一的软垫……
  
   
  “这里是——D.A的练习场地?!”
  
  
  德拉科惊讶地打量着房间。不错,他想起来了,那扇门就是乌姆里奇五年级的时候用咒语炸开的那扇。虽然这件事跟他也脱不了干系,但这个地方他却是第一次来。
  
   
  “没错,这里就是D.A聚会的场地,我们就是在这里练习各种黑魔法防御术的。啊,想一想,就是在这里纳威第一次成功用缴械咒缴了帕瓦蒂的魔杖呢…”
  
  
  哈利走到一个软垫前举起了德拉科的魔杖,“来,德拉科,试一试用无声无杖的缴械咒缴我的械。”
  
  
  德拉科努力在心里默念“除你武器”,可是一连念了几十遍,哈利手中的魔杖也没有丝毫变化。
  
  
  “不行,波特,我做不到。无声魔咒就已经够难了,无杖几乎是不可能的。”他摇摇头坐在软垫上表示放弃尝试。
  
  
  “嗯,或许这确实有些难……”
  
  
  哈利施了个时间咒看了下时间,发现他们几乎已经呆在一起整整一天了。
  
 
  “时间不多了,我答应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今晚回格里莫广场12号过圣诞,来冒险试试别的吧。”
  
  
  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从长袍里掏出了另一根魔杖。十一英寸,冬青木,凤凰尾羽,这是哈利的魔杖。
  
  
  “试试用我的魔杖来解除武器,我想它应该不会很排斥你。其他魔咒可能效果不怎么样,但缴械咒应该还没问题。”
  
  
  跟哈利一样,德拉科接过那根魔杖时也有些担心。巫师一向把自己的魔杖看得很重要,因为使用别人的魔杖有造成魔杖改变效忠对象的可能,所以不是万分紧急的情况一般不会让别人用自己的魔杖。但波特竟然敢把他的魔杖给他用?
  
  
  “除、除你武器”他的声音透出些紧张,魔杖微微抖动了一下,仍然呆在哈利的手中。
  
  
  “除你武器!”
  
  
  “拜托,德拉科!缴械咒!我们二年级就练习过的,别紧张好吗?”
  
 
  德拉科感到口干舌燥,握魔杖的手也微微发抖。冬青木的魔杖似乎对自己不在主人手里有些不满,射出来的魔咒看起来有些力不从心。
   
   
  “除你——哦,放过我吧波特!”他丢掉魔杖尖叫起来,“让那根魔杖呆在你手里吧!我、我没办法念出那个咒语!”
  
  
  他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一样,“这个咒语总让我想起那个晚上——如果我没缴他的械说不定他就不用死了!!”
  
  
  哈利立刻就明白德拉科在说什么。他在忏悔六年级在天文塔那晚他缴了邓布利多的械。关于那件事,哈利不知道它到现在还在影响着德拉科,梅林,他甚至连个像样的缴械咒都念不出来了。
  
   
  “嘿,德拉科,听着,那件事都过去很久了”他走到金发巫师身边坐了下来,犹豫了一会儿后他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庭审那天我不都说了吗,那是计划之一,没人能责怪你什么德拉科。面对伏地魔,你没别的办法,想想看吧,那时你才十六岁呢,况且你爸爸还在阿兹卡班里……邓布利多都没责怪你”
   
  
  “可是现在我十七岁了,又有什么改变呢?我还是在恐惧,恐惧一切……”
   
  
  “别这样,德拉科,我,唉,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你。‘你恐惧的,是恐惧本身’”他试着快速地拥抱了一下那个男孩,然后在对方惊讶的眼神里欢快地眨眨眼,“莱姆斯——哦,卢平教授说的。所以,要不要再试一次?”
  
  
  德拉科怀疑地看了看这个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那听起来真的是个很蹩脚的安慰,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确起效果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拥抱的作用,德拉科感觉到又有微弱的热流在自己的血管里流动了。
  
  
  他带着这么一点可能是来自救世主安慰的力量,捡回魔杖咬着牙喊出了那个咒语。
  
  
  “除你武器!”
   
  
  短暂的几秒钟静默。就在他以为又失败的时候,那根山楂木魔杖终于从哈利手中飞出了出来。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稳稳地被德拉科抓到手里。
  
  
  魔杖在他的手里发出了几颗红色的火星,很好,手与魔杖在一起摩擦的熟悉感又回来了。看起来他的手很高兴能和老朋友呆在一起。
  
  
  “哦好吧,德拉科,把我的魔杖还给我吧,让我看看它还是我的吗……”
  
  
  哈利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莫名的可怜,当然,他是装的,德拉科瞥了他一眼后迅速下了结论。
 
  
  “嗯,看来我的魔杖还是忠实的,那么我们的问题解决了?”
  
  
  救世主微微一笑,他挥了挥魔杖,时间咒显示的时间可不那么可爱。
  
  
  “我们真的该走了,我再不回去小天狼星估计就要带着克利切杀到魔法部了。”
  
  
  看着对方的背影,德拉科却忽然不想离开这里。他不想一个人呆着,马尔福庄园太冷清,尤其在圣诞节所有的家庭都团聚在一起吃圣诞大餐的时候,缺少了家人那个地方根本不能称之为“家”。
  
  
  卢修斯和纳茜莎离开一个多月后德拉科终于感到了孤独。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体会过孤独的滋味,但是——他盯着哈利的背影抿住了唇。
  
  
  作为救世主最坚定的死对头,关于哈利悲惨的童年他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在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莱姆斯·卢平与他住在一起之前他只能跟那些糟糕的麻瓜亲戚住在一起。明明带着“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光环,却早早地体会到了在他这个年纪不该拥有的经历。
   
  
  有时候,德拉科会花很长时间来想跟哈利·波特有关的事情。这种情况在他为他们作证以后更加频繁了,以至于德拉科突然发现从战争结束后他大约花了六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地想着那个男孩。
  
  
  所以,他努力回想着写信的那天,所以他鬼使神差地给他寄出这样一封信,是因为他那时正在想着他。
  
  
  梅林!德拉科及时制止了这个想法,他不敢想象顺着这个想法会引出什么他本应该知道却故意忽略的东西。
  
  
  “你听见了吗?”走在他前面的哈利突然回头对他说
 
  
  “什么?”
  
  
  德拉科从自己的神游中清醒了过来,这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霍格莫德,离开了霍格沃茨禁止幻影移形的边界。
  
   
“我是说,”哈利好笑地摇了摇头,“你爸妈都不在英国了,你的圣诞节打算怎么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格里莫广场12号跟我们一起”
  
  
  “当然你得做好心理准备,虽然小天狼星是你妈妈的堂弟,但鉴于他跟你爸爸的关系我怕他会让克利切把你扔出去。”
  
  
  “呃…不、不用了”
  
  
  德拉科下意识地拒绝了这样一个邀请。他努力忽略掉心里一个尖叫着“答应他答应他”的声音,马尔福的骄傲让他不能接受这样的好意。
   
  
  “是吗?那真是太可惜了……嗯,算了,反正我把钥匙都给你了”哈利思考了一会儿向他点了点头,“带你来的门钥匙,其实是格里莫广场12号的钥匙,它能带你找到那个地方。”
  
  
  他捋了捋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头发微微笑了笑:“顺便提一句,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住在二楼,布莱克夫人的画像挂在一楼的楼梯口——一点点声音就会让她醒过来破口大骂的——我的房间在三楼,旁边还有一个窗户。”
  
  
  “提前祝你圣诞快乐了,再见德拉科!”然后黑发巫师就握着自己的魔杖幻影移形了。
  
  
  德拉科愣愣地站在冷风里差不多有十分钟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快被冻僵了。他顺道去了蜜蜂公爵买了一袋哈利给他吃的那种糖果然后也幻影移形回了马尔福庄园。
  
  
  家养小精灵已经把房间装饰得差不多了,桌子上也摆满了美味的食物。只不过平时吸引着德拉科的这一切现在好像都让人没什么兴致了。
  
   
  他百无聊赖地一个人在能坐十几人的长桌上吃完了家养小精灵做的大餐,然后耐着性子拆完了卢修斯和纳茜莎送来的礼物,接着认认真真给潘西,布雷斯,甚至高尔和克拉布都写了节日回信。
  
  
  做完这一切,德拉科绝望地发现时间才不过九点钟。想想格里莫广场12号,可能哈利和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正靠着温暖的壁炉分享哈利自己做的圣诞大餐,可能韦斯莱一家也会在那里,他们一群人一起热闹地过圣诞。
  
  
  他强迫自己找出几本书来看,随便什么都行,《魔法史》《标准咒语 六级》……他明年还要考N.E.W.T呢。
 
  
  十一点半的时候,他终于放弃这种毫无意义的行为了。过去的两个半小时他什么也没看进去。德拉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任由自己的思绪到处游荡。
 
  
  今天他跟救世主分别的时候那个男孩说过什么来着?钥匙?对,没错,格里莫广场12号的钥匙,然后是什么?对了,不能从一楼进,布莱克夫人会吵醒所有人的…二楼也不行,半夜不管是碰见狼人还是碰见阿尼马格斯都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三楼有什么?窗户?哈利的房间就在窗户边?
  
  
  等等!德拉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梅林啊,对方都暗示到那种程度了,不就是委婉地告诉他他的房间该怎么走吗?!
 
  
  德拉科咬了咬牙,算了,就听自己的直觉一次,就算是他会错意也得去一趟问个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抓着自己的魔杖和那把钥匙在差十分钟十二点的时候幻影移形离开了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相信即使是在白天来到格里莫广场12号都会让人冒出一身冷汗。这栋古怪的房子实在是太令人不舒服了,德拉科不敢相信他的妈妈就是在这栋阴森森的房子里出生、度过童年的。
 
  
  他用钥匙打开了保护房子的防御系统,作为战时凤凰社的总部,再加上邓布利多曾是这里的保密人,这里的安全措施绝对可以称得上数一数二的。
 
  
  按照哈利的指示,德拉科小心地绕过了一楼和二楼,他准备从外面的窗口直接爬上三楼。可问题是他没有带扫帚,三楼的窗口离地面少说也有十米高,除非德拉科会飞,不然无论如何也没法直接上去。
  
  
  他有些懊恼地靠在墙上,被一个小小的牌子硌了一下。他转过身挥了挥魔杖:“荧光闪烁”
  
  
  【当你在夜晚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它就会出现】
 
  
  什么?它是什么?德拉科疑惑地看着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显而易见这块牌子是哈利写的,上面的字迹很熟悉他绝对不会认错。
 
 
  就在他放弃这块牌子转过身时一架梯子悄无声息地在黑暗中出现了。并且它的尽头刚好就在三楼的窗口边。
  
  
  德拉科看了看自己手里发光的魔杖忽然就明白了。要想在夜晚看清那块牌子除非用油灯,否则只能用“荧光闪烁”照明,所以哈利把那架梯子出现的口令设置成了“荧光闪烁”。真是有意思,他关掉了光顺着梯子一步步摸索到了三楼的窗台边。
  
   
  走廊里厚重的地毯完美地消除了落地的脚步声,德拉科不敢用魔杖照明,只能就着极淡的月光观察房门上的姓名。终于,在左手边的第二间房,哈利·波特的名字出现了。
   
  
他低声念了好几遍“阿拉霍洞开”,门锁也没有反应。德拉科握住门把手轻轻扭动了一下门竟然开了。
  
  
  那个该死的波特压根就没锁门!
  
  
  他摸着黑走进了房间,只有壁炉还跳动着些许微弱的火焰,靠着那点光德拉科开始打量这间房间。
  
  
  墙壁上贴满了暗红色和金色的墙纸,桌子上一个相框里摆着的应该是詹姆和莉莉的照片,另一个相框里是哈利和韦斯莱格兰杰的合照,书架上的书不多,大部分都是德拉科从来没见过没听说过的,可能是些麻瓜写的书,那把金光闪闪的火弩箭水平挂在壁炉上方的墙面上……总之,风格很格兰芬多,也很波特。
  
  
  “你看够了?”
  
  
  哈利闷闷的声音从被子下传了出来,吓得德拉科差点一个“昏昏倒地”就扔过去了。
  
  
  “波、波特?你还没睡?”
  
  
  “这不是在等你?你再晚来十分钟我就真的睡着了。”
  
  
  哈利伸了个懒腰从被窝里坐了起来:“坐那边的椅子上就行了,茶壶里有水,想喝的话就自己倒一杯。”
  
  
  “你知道我要来?”德拉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这没什么德拉科,别忘了我们可是死对头,我还不了解你?况且我今天给的暗示已经够明显了吧……”
  
  
  哈利揉了揉眼睛,他打了个哈欠盯着德拉科:“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
  
  
  “呃,没、没什么,那个,嗯,圣诞快乐。”
  
  
  德拉科一下子语塞,然后干巴巴地道出了节日祝福语。
  
   
  “就这些?”哈利怀疑地挑了挑眉毛
  
  
  “呃,我,那个”德拉科紧张地从茶壶里倒了杯水然后喝了一口。
  
  
  “你到底有什么想问的?拜托我真的很困了……”
  
  
  “嗯,那个,你在魔法部到底为什么替我们作证?”他终于还是打算一件一件地问清楚这些让他疑惑不解的事。
   
  
  “我还以为我表达的够清楚了呢,你们无罪啊,并且在霍格沃茨之战时你们的家族也的确做了很大的贡献”
  
   
  “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德拉科微微有些失望,他还以为能听到什么不一样的回答。
  
  
  “不然?”黑发的格兰芬多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呃,嗯,其实,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
  
  
  德拉科的脸突然涨红了,他手足无措地摆弄着自己的魔杖完全想不起他想接着问的那些问题了。
  
 
  “等等,那杯水你喝完了吗?”
  
  
  哈利掀开被子饶有兴致地盯着德拉科的脸,得到对方点头答允后他从柜子上拿起了自己的魔杖。
  
  
  “快快禁锢!”
  
  
  门和窗户的锁“咔哒”一声全部被锁得严严实实。
 
  
  “好吧,既然你问完了,那么该我了?”
  
  
  哈利搬了把椅子坐到了壁炉前,“那天你为什么不指认我,你知道那是我。”
  
  
  “我不想让食死徒把你交给黑魔王!”
  
  
  德拉科惊恐地捂住了自己的嘴,该死的,这个答案为什么会从他的嘴里说出来?
  
  
  “为什么?德拉科,大战的时候你为什么扔给我一根魔杖?”
  
  
  “为什么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我抢过你的魔杖你却没有任何反击?”
  
  
  “为什么六年级在盥洗室我扔给你一个神锋无影,你却没有用恶咒回击我?”
  
  
  “为什么五年级你要威胁秋·张让她退出D.A聚会?”
  
  
  “为什么四年级你到处分发那些徽章自己却不戴?”
  
  
  “为什么三年级的时候你要在斯内普的课上给我纸鹤传书?”
  
  
  “为什么二年级的时候你非要加入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甚至不惜让你爸爸给整个球队换最新款的飞天扫帚?”
  
  
  “为什么一年级的时候你要揭发我们然后跟我们一起去禁林劳动服务?”
  
  
  哈利盯着德拉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他看到那个男孩的脸颊和耳朵已经染上了绯红。他看起来被什么话憋得面红耳赤,禁不住哈利眼神的一再催促,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大吼道:“因为我喜欢你!”
  
  
  “该死的!因为我喜欢你哈利·波特!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你!”
  
  
  他惊讶地看着笑盈盈的哈利,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德拉科愤怒地举起空杯子咆哮道:“吐真剂!该死的!这个茶壶里有吐真剂?!”
  
  
  “别这么紧张德拉科”哈利快要绷不住了,他活动了活动肩膀,用魔杖指着那个茶壶,“只是一点点改良过的吐真剂,赫敏熬的,还是经过斯内普检查通过的那种高品质的!”
  
  
  “该死的波特!你听到你想听的了?!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德拉科依然很愤怒地拿着自己的魔杖在空中比划来比划去。
  
  
  “好了德拉科,别费力气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防御系统可不是用‘阿拉霍洞开’能破开的,这件事我们可以明天再谈。”
  
  
  哈利嘟嘟囔囔地回到了他的床边重新躺好,他用魔杖在自己的枕头边点了点,变出了另一个枕头和一条毯子。
  
  
  “如果你不想在壁炉边的地毯上躺到天亮,我不介意把我的床分一半给你……”
  
  
  “波特!”
  
  
  德拉科几乎是在尖叫,他以为他在干嘛?玩游戏吗?他,德拉科·马尔福,刚刚跟他表了白,他竟然毫无反应,还说什么“床分给他一半”?
   
  
  “我!要!回!马!尔!福!庄!园!”
  
  
  “嘘——别出声好吗?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楼下呢,哦,刚才罗恩和赫敏也来了,他们就在对面的房间里,我猜你肯定不想把他们都吵醒的。”
  
  
  哈利拍了拍他身边的空位然后裹紧自己的毯子蒙住了头。
  
  
  “睡一觉吧德拉科,明天我们再谈这个问题……”
  
  
  德拉科无奈地盯着只露出一撮头发的救世主,他有些迟疑地看着那张面积不小的床,马尔福的自尊告诉他“不能屈服!赶紧用魔杖逼着该死的波特解除防御!马尔福庄园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
  
  
  哦,去他的马尔福的自尊心吧!德拉科愤愤地向那张床走过去。波特都不在意,他还计较个什么劲儿?!该死的波特绝对是今晚喝了假酒脑子不清楚,大不了明天被他扔几个恶咒赶出去是了。
  
  
  毕竟跟救世主同床共枕的机会,一般人还真不一定有。
  
 
  德拉科几乎是一沾着枕头就睡着了,他陷入梦境前最后一个想法是——该死的,布莱克家的床垫可真硬。
  
 
  
    

  格里莫广场12号三楼迎来新一天的阳光时,德拉科就醒了。这不怪他,他有认床的习惯,一般来说能在陌生的环境里睡五个小时就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他用魔杖施了个时间咒,哦,天哪,竟然已经快九点了。他不敢相信他竟然跟波特——他认为的死对头——在同一张床上睡了快九个小时。
  
  
  他扭过头看了看还在熟睡中的哈利。浓密的睫毛顺从地搭在眼睑上,乱蓬蓬的头发里有几根顽固地翘着,德拉科不自觉看得入了迷。
  
  
  事实上,这还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这么近地观察过这个黄金男孩。他对照着桌子上詹姆和莉莉的照片不得不承认遗传基因的伟大。
  
  
  哈利既有詹姆的硬朗轮廓,又有莉莉柔美的线条,哦对了,还有那双遗传得恰到好处的绿眸。德拉科从未见过如此清澈透明的颜色竟然能那么和谐地出现在一个男孩的脸上。
  
  
  “哈利!亲爱的!你醒了吗?该下来吃早餐了!”
  
  
  一个女声从楼梯的方向传过来,德拉科吓得用力推了一把还在睡梦中的救世主。梅林啊,要是有人现在进来他们是无论如何也解释不清楚他们为什么会睡在一张床上。
  
  
  “唔,你醒了,德拉科?”
  
  
  哈利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我想再睡会儿…”
  
  
  “别睡了!波特!有人来了!”
  
  
  “嗯…我知道…可能是韦斯莱夫人…她总是来叫我们吃饭…”
  
  
  “拜托波特!你醒一醒!”德拉科又摇了摇身边人的肩膀,“要是他们发现我在这里你该怎么跟他们解释?”
  
  
  “…知道了”哈利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
  
  
  “好吧,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整理好你的袍子,看起来你昨晚似乎没脱衣服,它都起褶了。”
   
  
  德拉科挥了挥魔杖打理好了自己的衣服,顺便还整理了有些乱的发型。与此同时,哈利也找到了他挂起来的外套,跟头发做了一会儿斗争后他就放弃把它们捋平的打算了。
  
  
  “等会儿不管我说什么你都别出声,我不动你也别动,随机应变可以吗?”出门前哈利严肃地对德拉科说道
  
  
  “怎么?战时戒备?”德拉科警觉地看着他
  
  
  “不是,只是去吃早餐。”哈利微微一笑拉开了房门。
  
  
  等他们走到一楼的楼梯口的时候德拉科就后悔了。在那个偌大的餐厅里,不仅坐着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韦斯莱一家,还有不少凤凰社的成员。
  
  
  “哦,哈利,你终于来——梅林!那是谁?!”
  
  
  莫丽·韦斯莱惊讶地指着跟在哈利身后的德拉科。自然,按照她的音量,整个餐厅的人都听到了,他们都好奇地转过身来看是谁让她如此吃惊。
  
  
  “马尔福?!你在这里做什么?!”
  
  
  罗恩第一个跳了起来,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马尔福竟然出现在格里莫广场12号,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别这么说罗恩,坐下,顺便向里挪一挪多给我们腾一个位置——韦斯莱夫人,能多准备一份早餐吗?我真的很饿”
  
  
  哈利很自然地牵着德拉科的手坐在桌旁,顺便给他面部有些抽搐的教父一个微笑。
  
  
  “哦,哈利,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赫敏指了指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笑得十分暧昧。
   
   
  “嗯,好吧,正好大家都在这里,那我就宣布一件事情好了。”
   
  
  哈利喝了口水然后清了清嗓子,“这位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相信在座的各位都认识,我在此声明,这位马尔福先生不仅为我们的胜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且他还是我的男朋友,我说的够清楚了吗?”
  
  
  “什么?!”
  
  
  至少有七八个异口同声的疑问词让哈利的耳膜有些疼。他耸耸肩膀不理会他们互相疯狂地交换眼神的行为。
  
  
  “你是认真的?”罗恩痛心疾首
  
  
  “哇哦,我跟他们打赌赢了!”赫敏快乐地掰着手指
  
  
  “有魄力啊,小哈利!”乔治和安吉丽娜正忙着秀恩爱
  
 
  “嗯,你怎么看亲爱的?”“说实话真没什么”比尔和芙蓉又夹了一块坩埚蛋糕
   
  
  “幸亏跟着赫敏下的赌注,赢的钱够买好几袋蜂蜜公爵新品了!”金妮高兴地倒在赫敏身上
  
  
  “为什么我的人生里总是有那么多马尔福?!”小天狼星恨恨地咬了一口咸肉
  
  
  “我看他们倒是挺般配的”莱姆斯及时地给大狗顺了顺毛,防止他冲上去咬他教子的男朋友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马尔福先生?”
  
 
  哈利推给德拉科一份充满韦斯莱夫人爱的早餐。形状漂亮的煎蛋搭配着香肠和一大块热乎乎的面包,以及一碗熬得香浓的洋葱汤让德拉科有些惊讶。
  
  
  他神情复杂地看着坐在一边笑盈盈的哈利过了好半天才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傻宝宝波特”
  
  
  “哈利,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之前你们在学校里恨不得掐死对方吧?”
  
  
  赫敏咬了口面包有些八卦地盯着哈利的眼睛。
  
  
  “嗯,让我想想……啊,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里一个拽的要死的小男孩对另一个说‘你也去霍格沃茨吗’的时候吧”
  
  
  哈利笑眯眯地看着赫敏好像被那口面包噎住了,虽然这个故事确实听起来挺噎人的。
  
  
  “罗恩?”缓过气的赫敏用胳膊肘捅了捅红头发的男孩,“你介意把昨晚你在陋居外跟我说的话再重复一遍吗?”
  
  
  所有人都看到罗恩的脸慢慢变成了他头发的颜色。他放下叉子有些局促地擦了擦手。
  
  
  “赫、赫敏·简·格兰杰,请问你,你愿意跟我订婚吗?”
  
  
  “当然,非常乐意”赫敏严肃地回答,“还有我们尽快把婚礼也办了吧,在那对狗男男闪瞎我们之前!”
  
  
  “天啊!罗恩!你跟赫敏求婚了?!”
  
  
  于是餐桌上立刻展开了新一轮的讨论,韦斯莱夫人甚至已经开始计划婚礼上该用什么样的花了。
  
  
  “嘿,没想到你那么早就喜欢我了啊?”德拉科侧过身轻轻在哈利耳边笑道
  
  
  “嗯,不然?亲爱的马尔福先生?你对你自己的个人魅力似乎一无所知?”
  
  
  “能迷倒救世主的魅力我可不敢想——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我对你的喜欢应该比你还要早一点”
   
  
  德拉科温柔地从桌下抓住了哈利的手,他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眸禁不住微微笑了笑。
  
  
  “毕竟我们所有人都是听着救世主的睡前故事长大的。”
  
  
  “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后,我竟然能够站在救世主的身边。”
  
  
  “那么你还喜欢这个解决方案?”哈利狡黠地眯了眯眼睛
  
 
  “喜欢”德拉科郑重其事地整了整衣服,不知道他在回答哪个问题
  
  
  “非常,非常,喜欢。”
  

————
3000字的小甜饼竟然肝了1万6
本篇应当有后续:)
德哈大旗由我扛!
 
 

评论(13)

热度(4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