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贼逗】岁月流金

国际三禁*

懂的都懂

OOC骂我

有一句话厂荡

BGM:匆匆那年

————


其实只是欠了他一句抱歉


————


  “韩金你这么多年到底在干什么啊?”​

  接到刘青松劈头盖脸一顿骂的电话时,韩金正在超市买东西。他夹着​手机推开玻璃门的时候被明晃晃的阳光刺了一下眼睛,然后他擦干了眼角的那一点生理泪水很平静地回答了另一端的刘青松:“怎么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上海的某栋小别墅里韩金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他每天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他喜欢哼听不懂的歌​,他喜欢缠着韩金天天喊着“马哥马哥”,他说送你一只猫好不好,他将最热烈的眼神送给不爱说话的人,他在喝醉的夜晚红着眼睛抱着比他矮一点的AD说喜欢,他偷偷地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送上一个吻,他在冬季的夜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他说不想分开,然后他们还是分开了。

  有半年的时间韩金对跟金泰相分手这件事都没有什么实感,这个人在短暂的时间里留下了太多难以让人忽视的存在​,以至于尽管他走了,又像是他随时会回来。

  “你想分手的话,也行。”

  后来过了很多年韩金才逐渐意识到最后一次吵架里的这句话错的有多离谱。他其实想说别哭了,只是正常的转会,我们以后又不是没法见面,但是为什么当年脱口而出的会是分手两个轻飘飘的字。

  “我们那时候多年轻啊,”​明凯找他吃饭的时候突然谈起了一个很多年没见的人,“年轻得不懂爱情。”

  然后26岁的韩金才隐隐约约琢磨透了一点他应该在21岁懂得结果却没懂的东西。


  其实金泰相并没有完全从韩金的世界里消失,比如他们曾经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象征性地握手,比如在粉丝提问的时候让对方的名字在唇舌间滚动几番,比如这么久了金泰相的微信仍然躺在韩金的通讯录里并且持续不断地在朋友圈更新着近况​……只是谁都没有再联系谁。


  刘青松隔着手机骂完之后当天下午就敲响了韩金的家门​。

  “给,我先说好别给我玩三流言情偶像剧的剧情啊,不然我就要吐了。”​

  镶着金边​的米色请柬递到了韩金手上,那一刻他的脑中想的竟然是这种风格果然是金泰相喜欢的类型。

  “我真是服了,让我当伴郎就算了,怎么他妈的送请柬都得我自己亲自来——”​

  韩金展开内页看着镂空的新郎新娘的头像和下面一笔一划写着的“尊敬的韩金先生”​轻轻扬了扬唇角。

  “我靠你别吓我,你不会到时候要去抢婚吧?”​刘青松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突然开始脑补婚礼当天穿着一身西装的韩金冲进婚礼现场声泪俱下地向新郎阐述这么多年的后悔和自责然后拐带着新郎当众逃婚的剧情。

  “你的话太多了。”​韩金言简意赅地把刘青松推出门外连口水都不给可怜的跑腿工喝。

  他本来可以假装看不见朋友圈里晒的铂金钻戒,也可以假装看不见九宫格的婚纱照,但是那张刻着名字的请柬已经不远万里送到了他的手里,他就不能再继续假装不知道金泰相要结婚的事情。​

  韩金拉开自己的衣橱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最后还是拿起手机划了半天找到谢天宇的微信。

  “有什么适合参加婚礼的衣服推荐吗?”​

  

  

  扎成一堆奇形怪状的气球,没有玫瑰但是有很多向日葵的花束,草坪上用粉色的花瓣铺出了一条路,韩金回忆起这些都是金泰相做梦时关于婚礼的疯狂想法。

  “谁说婚礼一定要铺地毯?等到我们结婚的那天我就要铺花瓣,我还要把所有的玫瑰都换成向日葵——”​

  那时候金泰相经常会跟韩金提起很多​关于未来的畅想,有些不切实际而有些又很荒诞滑稽。然后韩金也做过关于婚礼的梦,但是每次到交换戒指的时候就会切换到下一个场景。

  “婚礼要开始了,你来了吗?”​

  韩金远远地看见了做好造型的刘青松低头发消息的​样子,他站在会场外的柳树下摸索着关掉了音量。

  那枚在阳光下闪着璀璨光芒的铂金钻戒戴到新娘左手无名指的时候,韩金突然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他和金泰相一起在基地外淋着雨找那枚被他不小心弄丢的戒指的夜晚。

  其实那枚戒指不值钱的,他想,只是上面刻了他们两个的名字。

   韩金的那枚丢在了2018年的夏天,而金泰相的那枚连同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一起被他遗弃在2018年的冬天。

  一个小时以后刘青松才有机会摸出他的手机,58分钟前有一条来自司马老贼的未读。

  “有点事,婚礼去不了了。”

  今天的太阳很好,韩金将有点凉的手揣进了口袋里,摸到了那个裹着红丝绒的正方形小盒子。他从口袋里把它拿出来看了看里面那枚样式很普通,只在内圈刻着“SMLZ&Doinb”的银指环,在路过下个垃圾桶的时候顺手丢了进去。


  韩金从来不会觉得后悔,他只在垃圾桶旁短暂地停留了一秒钟然后头也不回地顺着大路继续往前走。

  那天晚上他终于做完了那个关于婚礼的梦,不是“嫁给我”,不是“我爱你”,而是“对不起”。

  从21岁到27岁,岁月更迭了六个轮回韩金终于彻底意识到了那个错误。他在梦里回到了2018年的那个冬天,在金泰相转身要离开的时候拉住了他的手。

  “对不起。”

  然后窗外冰雪消融。


FIN.

————

充满了意识流我果真还是太菜了

就当我因为失眠胡言乱语的产物orz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