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Theseus/Newt】作为纽特·斯卡曼德永远不知道的十件事(上)

SUM:我流骨科!为斯卡曼德兄弟疯狂落泪!


骨科究竟是什么神仙CP


摸鱼产物,一切OOC都属于我

 

 

1.第一个拥抱


  Theseus·Scamander人生的前8年一直循规蹈矩又百无聊赖。


  冷静,沉稳,说话一板一眼,甚至过分的懂事,这些这个年纪不应该体现出的品质让他一直是长辈闲谈口中“将来有出息的孩子”。


  尽管他能忍受那些复杂繁琐的礼节,但是这样无聊又单调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于是在某年的圣诞节Theseus临睡前许下了“请让我的人生变得有趣些”的愿望后,第二年他的弟弟Newt·Scamander就出生了。


  后来在为了Newt来回奔波的夜晚Theseus有时也会想起多年以前那个有些好笑的愿望——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人生的确因为自己的弟弟变得‘有趣’起来。


  不过当时8岁的Theseus还意识不到这点,他在Scamander夫人的呼唤下见到了刚出生不久的Newt。


  皮肤粉嫩的婴儿躺在木质摇篮里咧着还没有牙齿的嘴巴对着Theseus“咯咯”直笑。


  “Theseus亲爱的,你想抱抱他吗?”Scamander夫人带着怜爱的神情看着她呼吸都快停滞的大儿子。


  “我、我能抱他吗?”Theseus涨红了脸略有些迟疑地将脸贴到摇篮边。


  “当然可以亲爱的,他是你的弟弟,Theseus。”


  8岁的小巫师笨拙地从摇篮里把他的弟弟捞起来。就在那一刻Theseus才意识到自己真的长大了,他有了一个需要他照顾的弟弟。他们是离得如此近,他甚至能闻到Newt身上淡淡的奶香。


  “Theseus,现在你是哥哥了,照顾好Newt好吗?他可不是你之前养过的那些宠物,我想他需要你给予更多的爱才行。”


  年幼的巫师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然后严肃地看着他的母亲:“当然,妈妈,我一定会做一个很好很好的哥哥的。”


  很多年以后在Newt的书出版并且在整个魔法界引起不小轰动的那年圣诞节家庭聚会上,看着有些局促的小儿子Scamander夫人突然提起了这件事。


  “Theseus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抱Newt的时候说过什么吗?”


  彼时已经是傲罗首席的Theseus注意到了他弟弟已经快要红透的脸,于是面不改色地回答了他的母亲:“妈妈,都快过去30年了我都记不清第一次抱Newt是什么时候了,哪还记得住说过什么。”


  年轻的Scamander小声地长吁了一口气,他真的有点怕从Theseus嘴里会说出什么令人羞耻的话,还好他的哥哥看起来完全不记得这件事了。他的手终于松开了桌布的那个角重新放回餐桌上。


  这些小动作根本逃不过首席傲罗的眼睛,他端起茶杯来掩饰自己的笑意。


  这种小事根本不需要告诉Newt,因为在那个最初的拥抱里Theseus就已经决定将自己所有的爱都给Newt了。

 

  

2.秘密的生日礼物


  如果让Theseus回忆他的弟弟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神奇动物有兴趣的话大概是在Newt 5岁那年。


  Theseus就要在霍格沃茨上三年级了,他需要一些新的课本和长袍。于是Scamander夫妇带着他和Newt在开学前去了一次对角巷购买那些必需品。


  就在Scamander夫妇与偶遇的巫师朋友寒暄的时候,Theseus想起他的猫头鹰食已经所剩无几。


  “想跟我去看看店里那些猫头鹰吗?”


  年幼的Newt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牵着他哥哥的手去了宠物店。就连Theseus也没想到一向有些内敛的Newt却对柜台前那一大堆蒲绒绒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哥哥我不能养一只吗?”Newt伸出小小的手拉了拉Theseus的衣角。


  Theseus抱起他的弟弟仔细想了想:“我想爸爸妈妈应该不会同意你养的,对你来说它可能还是有点危险……”


  看到Newt非常明显的沮丧神情后他又接着说:“过几个月你不是就要过生日了吗?也许你可以诚心诚意地许一个愿,也许你能得到一只呢。”


  “真的吗?”小小的Newt看起来完全被这种可爱的神奇动物吸引住了。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现在我们快点走吧,爸爸妈妈该等急了。”


  于是在接下来到Newt生日的那几个月Scamander夫人发现她的小儿子每天睡觉前都会很虔诚地在嘴中念念有词,当她问起的时候他却又闭口不谈。


  “Newt!Newt!快来呀,Theseus从霍格沃茨给你寄信和礼物了!”


  信中Theseus热情洋溢地向他的弟弟介绍了神奇动物保护课这门课程以及他去霍格莫德村发现的糖果店。


  “很遗憾不能赶回去参加你的生日宴会,随信寄上我在霍格莫德买的糖果,祝我的小弟弟生日快乐。”


  Newt兴奋地拆开包裹拿出了糖果,当他拆完所有亲戚送的礼物后又在角落发现了一个包装的非常可爱却没有署名的盒子。


  一只紫色的蒲绒绒在他拆开盒子的一瞬间跳到他的手心里。


  “我的天,妈妈!是一只蒲绒绒!!”


  盒子里还附有一张纸条,陌生的字体写着【献给Artemis】下面还有一本《如何安全饲养蒲绒绒》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妈妈我能养它吗!拜托!”


  “既然有人匿名把它送给你那么为什么不呢?”Scamander夫人偷偷收起那张写着寄信地址霍格沃茨的字条差点笑出声。


  那只蒲绒绒在Newt的照顾下被饲养的很好,Theseus放圣诞假期回家的时候他的小弟弟还很兴奋地跟他分享这件事。


  “那真是太好了。”


  Theseus笑着脱下自己的大衣挂在衣架上,并且决定永远不告诉Newt那只蒲绒绒是他拜托了神奇动物保护课教授花了很长时间搞来的最温驯的品种,也不告诉他为了拜托同学写【献给Artemis】这几个字被嘲笑了一个周,更不会告诉他为了那本《如何安全饲养蒲绒绒》他在图书馆查了很久的资料。


  “圣诞快乐,Newt。”

 

     

3. 莉塔·莱斯特兰奇


  Theseus第一次从Newt嘴中听到Leta·Lestrange的名字时是在霍格沃茨Newt的秘密阁楼里。


  “Theseus!你怎么来了?”


  13岁的少年身骨稍开始伸展,但在大他8岁已经成为傲罗的Theseus眼里他仍然是个懵懂的孩子模样。


  “没什么,替魔法部来霍格沃茨跑一趟腿顺便来看看你——Dumbledore告诉我你可能会在这里。”


  Theseus觉得自己的担忧并没有错,他的弟弟有些过于内敛,这并不利于他的成长。


  “我不愿意跟他们呆在一起,”Newt不愿意直视他哥哥带有审视的目光,这让他觉得自己像是被傲罗逮捕的罪犯,他侧过头有意识无意识地抚摸着挂在他衣袖上的护树罗锅,“他们太无趣了……”


  “所以你就成天和这些神奇动物在一起?”


  Theseus看了一圈阁楼上的瓶瓶罐罐,他发誓他看到了一些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标名为“危险”的动物。


  “Newt,你应该多跟,嗯,人类在一起,你不能只一个人活着——”


  “可是Leta有时会来,”Newt耸了耸肩膀,“我又不是一个人。”


  “Leta?”Theseus还是第一次从Newt的嘴中听到他主动谈起一个明显是女孩的名字。


  “Leta·Lestrange,尽管她是个斯莱特林,但是我们关系还不错呢。”


  其实还没有做好准备跟家人谈起这件事的Newt感觉到自己的耳尖都快烧红了,他干脆转过身假装去检查嗅嗅的小窝不去看Theseus的脸。


  “听着Newt,我对你交到朋友这件事还是很高兴的,但是Lestrange不是什么可以随便结交的家族……”  Theseus叹了一口气,“你是我的弟弟,Newt,我不能让你受伤。”


  “但是我跟Leta——”Newt猛地转回去对上他哥哥的眼睛的时候一下子噤声了,“算了吧,Theseus,我们没什么好谈的其实,你可以回去告诉爸爸妈妈的。”


  Theseus知道他的弟弟尽管是个忠诚的赫奇帕奇,但也出人意料的固执,只要他认定的事情是不会因为别人的劝说改变的。


  于是稍后Theseus在霍格沃茨里想了点办法“偶遇”了抱着书的Lestrange小姐。


  “你是Newt的哥哥。”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Lestrange小姐——”


  “Leta就可以了,其实Newt不太愿意在学校里谈起跟你的关系,”年轻的女巫眨了眨聪慧的眼睛,“你知道的,毕竟两个Scamander前后脚进入霍格沃茨学习,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地拿你们两个比较,Newt本来就比较讨厌那些无聊的东西,所以他更喜欢呆在他的阁楼上写他的神奇动物观察日记。”


  “我……”Theseus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Scamander先生,你是他的哥哥,我以为你会看得更清楚一点呢。”Leta抱着她的书摆出了一个告辞的姿势:“我该去上课了,再见,Scamander先生,希望你能记住我今天说的话。”


  多年以后Leta与Theseus又一次在魔法部相遇时,Leta拿着自己实习傲罗的证件向首席傲罗晃了晃。


  “Scamander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她的声音里满满的都是疲惫,“我还以为你会记住我们上次见面时我跟你说过的话呢。”


  Theseus沉默了一会儿也不禁苦笑起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Lestrange小姐,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听到Newt的消息了,他离开英国大概有快1年了吧,我没有办法跟他说什么……”


  “我应该是个失败的哥哥。”


  Theseus思考了一会后给自己的不知所云做了个简洁的总结。


  “我也是个失败的……朋友。”Leta轻轻地附和了一句。


  直到Theseus和Leta决定订婚的时候他们之间谈话多半还是离不开Newt和工作。


  “你真的不用感到内疚什么的。”Leta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我们将来结婚你也不应该减少你对Newt哪怕一分的爱。”


  Leta和Theseus谁都没有提起过,可是他们分明都知道,他们虽然相爱,但这份爱并不足以抵消他们任何一人对Newt的爱恋。


  而这一切,Newt·Scamander从不知晓。

  

   

4. 未曾寄出的家书


  麻瓜世界爆发战争的时候很多优秀的巫师也被送上了战场,作为霍格沃茨优秀毕业生以及魔法部年轻有为新秀的Theseus也不例外。


  Theseus走的那天Newt并没有出现在送别的队伍中。Theseus认为也许他的小弟弟还在生气他强行把他塞进魔法部坐办公室的行为,但是从Theseus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我——”犹豫再三,Theseus还是打消了让父母转告Newt给自己寄信的念头。


  战争总会结束的,他想,等到战争结束他就回来告诉Newt他不强迫他留在魔法部了,只要他愿意他想去哪都行。


  “我走了。”


  然后就是艰苦的四年战争。


  无论是在冷冽的风雪中露宿还是在泥泞的沼泽扎营除了Scamander夫人做的圣诞节大餐Theseus想的最多的就是Newt。


他今天有没有好好处理好跟魔法部其他人的关系?他养的神奇动物有没有咬伤他?他有找到一个愿意跟他约会的好女孩吗?


  Theseus忍着身上黑魔法造成的伤痛尽力保持着头脑清醒,他一点一滴回忆着跟他的弟弟相处的每一个细节,尽管自从他去霍格沃茨上学以后他们就没那么多时间相处了。


  “Theseus,你还好吗?”身边的战友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没事,”他握紧魔杖慢慢爬起来,“继续战斗,我们不能退缩。”


  必须尽早结束战争,如果战争规模持续变大魔法部势必会派更多的巫师上战场,他不能冒险让Newt参战。


  四年里有那么几次Theseus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钻心咒和击晕咒在他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因此在清醒的时候他在他的贴身口袋里留下了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羊皮纸。


  说是家书,但Theseus知道,如果这张纸到达Scamander家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已经阵亡了。


  这是一份遗书,Theseus意识到这一点时,他在风雪中颤抖着手指写下了“亲爱的Artemis”作为给Newt的称呼。有些潮湿的水渍晕化了羊皮纸上的字迹,Theseus分不清那是雪落融化的痕迹还是自己脸上的泪水。


  真稀奇,英勇无畏的Theseus竟然也有怕死的那一天。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为了那个需要他的Artemis。


  幸好最后Theseus还是挺过来了,那封家书还是好好地收在口袋里,他回到了英国,并且多了个“战争英雄”的新头衔。


  迎接他的队伍里他还是没看到他思念已久的那个人的身影。熬过部长枯燥无味的讲话后Theseus开始四处打听Newt的消息。


  “Scamander?他一个周前就辞职了。默默然图书公司的奥古斯特·沃姆委托他编一本神奇动物的权威手册之后他就辞职了,现在可能已经不知道去哪个国家了吧。”


  Theseus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看起来失魂落魄而且简直糟透了。


  所以他差点错过了那两张被猫头鹰扔在门缝地毯上的明信片。


  “亲爱的Theseus,我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了,你知道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我一直相信着你。辞去魔法部的职务可能会让你有些不痛快,但是相信我,如果我错过了这个机会继续坐在办公室里我绝对会疯掉的,希望能取得你的谅解,爱你的Brother”


  时间是一周前。


  “亲爱的Theseus,我已经到了埃及,你绝对想不到我在这里见到了什么!梅林保佑我,一大群月痴兽!我都快忘了我有多久没见过这么多可爱的小怪物了!希望你回到公寓的时候能看到这张明信片,我不会在这里呆太久,所以不要给我寄回信了,后天我可能会动身去远东地区,到时再联系,希望你一切顺利,爱你的Brother”


  时间是两天前。明信片背面是埃及的沙漠以及裹着长袍一脸笑容的Newt。


  Theseus觉得自己四肢好像有几股热流涌动,他又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了。他仔细地将明信片摆在壁炉上最显眼的位置,然后从口袋里掏出那封家书扔进了熊熊燃烧的壁炉里。


  Theseus连衣服都不想脱坐在沙发上很快就睡着了。这是他自1914年参战以来第一次睡熟。


  在梦里他又回到了11岁,送他去霍格沃茨前在国王十字车站3岁的Newt第一次主动抱着他的脸颊给他了一个湿哒哒的吻。


  Theseus不止一次庆幸那些痛苦Newt不需要去亲自经历,至于到底有多痛苦他也不打算详细地告诉他的Artemis。


  阿尔忒弥斯只需要追求属于她的自由,而前进的道路都将由勇士忒修斯为她开辟。


——————————

——————————

主要事迹都按照百度百科

希望不会出现什么BUG

我今天也在为骨科疯狂落泪,太好磕了!!

入骨科股不亏啊姐妹们!!


评论(8)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