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Theseus/Newt】作为纽特·斯卡曼德永远不知道的十件事(中)

SUM:今天依然是为骨科流泪的一天

一切OOC都归我

————————

————————

5.圣芒戈

  Theseus是个傲罗,这注定了他要与危险的黑巫师作战​,受伤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了。

  但是这次似乎有些太过严重。

  “他需要静养,至少两个周他都必须待在圣芒戈里,Lestrange小姐,我希望你能明白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治疗师再次检查了Theseus身上的绷带有没有打好,然后把空间留给了两个傲罗。

  “听见了吧Theseus,这两个周你哪里也别想去,部里已经给你批过假了,你就老老实实在这里养伤。”

  Leta眼睛一瞪制止了Theseus任何可能反驳的话语。

  “好吧好吧,我会好好待在病房里的。”

  Theseus咽下了下个周就是圣诞节的这句话。这些年的圣诞节聚餐他差不多都用魔法部忙搪塞过去了,只傍晚时分在Scamander宅子里匆匆吃一顿饭然后就逃也似的回到自己的公寓。

  然后呢?

  Theseus继续回忆着,他会拿出办公桌右边最上面抽屉里的羊皮纸给不知道在哪里的Newt写信。

  那一封封充满热情的信件多半会因为找不到收件人而被退回,少数送出去的信也基本收不到什么回复。

  他的弟弟可能会在照顾神奇动物的间隙看一看这些对他来说过于热情的信件然后因为不知道怎么回复对方的热情干脆装作没有收到。

  Theseus一直没什么空闲,傲罗办公室和魔法部铺天盖地的会议和文件让他很少有空想点别的什么。现在他正无所事事地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正好可以用来想想他跟Newt的关系是怎么走到今天的。

  Theseus一向对外界Scamander兄弟不和的传闻不以为然,至少在他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前几年Newt对他还是很亲近的。真要说起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亲密无间的兄弟关系出现了裂痕大概就是Theseus从霍格沃茨毕业的那时吧。

  Newt不喜欢魔法部那么循规蹈矩又枯燥无味的生活。即使后来整个学生生涯都被拿来与Theseus比较他也不是特别在乎,真正令他感到厌烦的是Theseus希望他能跟随自己的步伐与他走上同一条路。

  Theseus比他大了整整8岁,比起哥哥有时候Newt觉得Theseus更像他们的父亲Scamander先生。

  于是隔阂产生了。

  Theseus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而Newt更愿意跟阁楼里的神奇动物待在一起。没人意识到他们应该及时修补好这道感情裂缝,直到最后它裂成一条难以跨越的鸿沟。

  感情的事情从来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恢复如初的,就像摔碎的花瓶即使粘起来那些破碎的痕迹也不会消失。 

  Taker和Giver的感情里注定有人要后退一步。比起沉醉于神奇动物的Newt显然Theseus更在意这段珍贵的感情,于是向来严肃刻板的傲罗首席学会了妥协。

  他不再过度干涉Newt的决定,学会了如何收拾弟弟留下的烂摊子——尽管在多年的旅行中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的Newt并不太愿意接受这份有些生硬的好意。

  “Theseus·Scamander!我怎么跟你说的!你才在圣芒戈呆了不到一周!”Leta收到治疗师关于“Scamander先生坚持要求出院”的转告时不满地赶到了病房。

  “Leta,你知道的,后天就是圣诞节了——”Theseus已经脱下了病员服换上了代表精英傲罗的套装。

  “你要说实话Theseus,”Leta盯着对方看了很久然后才确定地开口,“Newt什么时候回来?”

  “你怎么知——”被说中了心事的傲罗不安地咽了口唾沫。

  “看在梅林的份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Leta无奈地叹了口气,“从来不刻意留心圣诞节是哪天的Theseus突然对家庭聚会充满了兴趣——还要我接着说吗?”

  “我今天收到了妈妈寄来的信。”Theseus坐在病床上十指相抵放在膝盖上,“Newt昨天寄了一张明信片说他今年会回来过圣诞——你知道的他已经有快5年没有回过家了,我不能错过这次的圣诞聚餐,不然谁知道他下次会什么时候回来!”

  “拜托Leta,我真的很想他。”

  年轻的傲罗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他现在需要的不是任何魔药或者治疗咒,而是一个来自他多年未见的弟弟真实温暖的拥抱。

  Leta跟他对视了一会儿就宣告自己的计划失败。

  “如果你坚持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圣诞快乐,Theseus,顺便告诉Newt欢迎他回到伦敦。”

  于是在这年的Scamander家圣诞餐桌上,5年来第一次坐满了所有姓Scamander的人。

  Scamander夫人看着两个靠在一起的儿子差点抑制不住眼眶里的泪水——不管是魔法部的精英傲罗还是常年在外的神奇动物保护学家,现在都回到了他们出生的地方。

  “Hey,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你右手臂上的伤疤吗?妈妈可能没看见,但不代表我没看见。”

  结束晚餐后Theseus在二楼走廊里拉住了急着给箱子里的神奇动物喂食的Newt。

  “不,我觉得我还好,受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毕竟你知道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户外工作……”

  Newt有些迟疑地看着他的哥哥,“Theseus,你没事吧?看起来你的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Theseus觉得自己身上没清除干净的恶咒在隐隐作痛,但他不想让Newt担心,“临近圣诞节魔法部的工作太多了,我最近有些累。”

  “但是如果我的弟弟愿意给我一个真心实意的拥抱我可能会感觉好一些。”

  Newt不擅长与人亲近,所以Theseus只是带着一种玩笑的口吻拍了拍他弟弟的肩膀。

  然而下一秒他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臂穿过他的腰间搂住了他的后背。Newt有些羞怯地涨红了脸但他还是尽可能维持着这个拥抱。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说,但是事实上我很感谢你Theseus,”这是成年以来Newt为数不多主动拥抱哥哥的时刻,“刚才忘了跟你说,我在南美找到了一种羽毛适合做笔的神奇动物,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从它的巢里找出几根完美的羽毛——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

  “圣诞快乐,Bro”

————

————

6.谁照顾了箱子

  Newt·Scamander在解除禁止出境禁令的第529天回到了英国。

  更确切地说是被抬着送回了英国。

  “他受伤了,肩部的伤口可能是某种神奇动物造成的。”圣芒戈的治疗师皱着眉检查着那长约3英寸的可怖伤口,“我必须要说小Scamander先生还活着真是幸运,当地的巫师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在暴风雪中昏迷了一天一夜了——感谢梅林,他现在应该是没事了,只不过可能还要睡几天才行。”

  “那我可以带他回家吗?”

  得知弟弟受伤的消息后Theseus扔下了傲罗办公室所有的琐事飞快地赶到了圣芒戈。

  “当然没问题,Scamander先生。”

  于是Theseus向部长请了他积攒了很久的年假带着一大堆文件和仍然昏迷不醒的Newt回到了他的住处。

  谢天谢地Scamander夫妇刚刚离开英国到挪威去旅行了,要是他们知道小儿子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恐怕会天天盯在圣芒戈的。

  Theseus头痛地批了几份文件然后就忍不住瞥了几眼躺在他不远处床上的Newt。后者平稳的呼吸表示他的状况良好,尽管他还是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魔药需要几天才能发挥效力,圣芒戈的治疗师是这样解释的。

  给Newt换药的空档Theseus才发现自己的忍耐力经过这些年的磨砺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比如从一开始他发现Newt身上多了一丁点伤口都要大呼小叫到逐步接受了他的弟弟身上时不时会多几条长短不一的伤疤。

  首席傲罗轻轻叹了口气,略有些粗糙的手指轻柔地拂过了那些Newt这些年冒险的象征。神情恍惚中他很难把当年被自己细心呵护又内敛温柔的男孩跟眼前这个不畏艰苦的神奇动物学家联系到一起。

  带着薄茧的手指顺着微微卷曲的棕发滑到破损的嘴角处,Theseus迟疑了一下,然后像二十年前那样在对方的额头轻轻落下了一个吻。

  他到底有多想吻他,可能连Theseus自己也不清楚。Newt经常会向别人半开玩笑半抱怨“Theseus是个Hugger”,但也许比起Hugger,Theseus更愿意在Newt面前做个Kisser。

  “嘿,你是饿了吗,小家伙?”

  如果不是Pickett从Newt的上衣口袋钻了出来,Theseus差点都把他弟弟是一箱子神奇动物的“Mom”这件事忘干净了。

  尽管他不是什么精通神奇动物的专家,但托Newt的福以及自己勉强说得过去的神奇动物保护课知识,箱子里的动物们Theseus还是应付的过来的。

  “我记得你,这次你别想再偷走我的表链了。”

  他捏住想要逃跑的Niffler学着Newt的模样挠了挠它的肚皮才得以保全已经有一多半被这个小偷塞进口袋的银色表链。

  进入箱子后Theseus抱着月痴兽的饲料桶转了一大圈才找到它们的领地。Newt确实在信中写到他“养了一群可爱的小怪物”,但Theseus怎么也没想到这一群小怪物至少有快30只。

  温顺的月痴兽嗅着食物的味道蹦蹦跳跳地聚在了傲罗身边,当他意识到自己脸上不自觉带着微笑的时候才隐隐约约理解了神奇动物保护学家内心世界的一角。

  “Mum is here”

  这是Newt最常说的一句话。

  现在Theseus终于有空仔细回味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对神奇动物Newt总是有无限泛滥的“母爱”。

  扔几个加隆给嗅嗅玩,给鸟蛇打扫巢穴,帮角驼兽换药,收集恶婆鸟掉落的羽毛,加固卜鸟栖息的木架,仔细核对各种神奇动物的数量……Theseus做完所有的事情后简直累坏了,他不敢相信他的弟弟竟然能日复一日地重复这些繁琐的差事——他甚至还很乐在其中!

  当疲惫的首席傲罗灰头土脸地从箱子里爬出来的时候他大约花了五分钟才发现昏睡了快两天的神奇动物保护学家那微微颤动的眼睫毛。

  慌乱之中Theseus只来得及让自己身上的精英套装恢复整洁,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和狂喜。

  “Newt!Newt!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别那么大声Theseus……”Newt艰难地动了几下嘴唇,“我能听见。”

  Theseus慌慌张张地挥了挥魔杖为他端来了水:“你想喝点水吗?”

  “别那么紧张Theseus,”Newt有些不安地眨了眨眼睛,“我真的很抱歉让你这么担心,但是那只匈牙利树蜂的幼崽——我很抱歉”

  能让工作狂Theseus放下办公室的一切事务回到家中的只有跟Newt有关的事情。他费力地抬头打量着他明显没休息好的哥哥,想必因为他的受伤他一定忙前忙后累坏了。

  “你是我的弟弟Newt,这都是我应该做的。”Theseus有些迟疑地伸出手最后落在对方柔软的头顶。

  “因为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永远爱你的。”

即使年轻的Scamander已经快三十岁了,可每当听到他哥哥真情实感的爱意表达他都会忍不住羞红了脸颊。

  后来当Newt终于康复可以继续环游世界的时候Theseus已经回魔法部上班了。养伤的期间他很少到他的箱子里去,但是后来有一天Newt下到里面的时候却被秩序井然的动物们吓了一跳——连向来爱折腾的Niffler竟然都安静地抱着它的财宝待在窝里。

  “Hey,Mom,is here!”

  他抱起一只球遁鸟小心安抚着这种会抓住一切机会移形换影的动物。

  “嘘——别动,别跑好吗,让我看看你上次的伤口恢复的怎么样了……”

  绷带在腿上绕了三圈然后打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手法娴熟,一看就出自专业人士之手,Newt看着它有些发愣。

  他一定是还没好全,就连有没有帮球遁鸟换过药这种事都记不清楚了。

  “你不能总一个人照顾这些动物,它们也不能总待在箱子里——找个助手吧,我的Artemis” 

  Newt下意识地将魔杖叼在口中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稍早时刻他的哥哥出门前递给他的联系方式。

  后来神奇动物保护学家一直忙于交代新来的女助手如何照顾不同的神奇动物,因此干脆地忘记了询问Theseus是谁在他受伤期间帮他照顾箱子以及他是如何得知自己急需一位助手。

  不过,问不问也不会有什么关系,反正哥哥总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Theseus坚持相信这一点。

————

————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爱情

哥哥真的太好了,别扭的兄弟真的戳萌点

评论(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